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富都街-同善街-蘇丹街 の改变

以前...
Jalan Sultan对我而言是个陌生的地方,
完全不知这条路是在吉隆坡市区的哪条街,
现在...
看见新闻说起Jalan Sultan要被拆除建设MRT。
认真看看相关新闻的详情与地理位置时,
才了解原来是早前常流浪的那条街就是Jln Sultan。
这震撼的新闻真的让我心里不平衡。
早前拆Pudu Jail,心是破灭了!
现在Jln Sultan是下个目标...
心中总是纳闷的呐喊!“为什么这次会选到这里?”
吉隆坡先贤早前从中国南下在这里留下的脚印与古迹,
难道真的就慢慢的被可恶的政府破灭。
一个城市没有了古迹,等于没有了灵魂!
难道政府是想着把华人的根去除,

那一天,原本是有活动。
可是某些事情发生改成去流浪留影。
那天Edit照片看着自己走过的路线,
还真的佩服自己的耐性、毅力与脚力!

Home - Lrt & Monolia - Times Square - Istana Hotel Area -
Pavilion - Low Yat - Jalan Bukit Bintang - Jln Pudu - Jln Sultan - Jln Petaling - Jln Panggung - Jln Tun H.s.Lee - Popular -
Jln Tun H.s.Lee - Jln Sultan - Mc'D - Jalan Pudu - LRT - Home....

从Low Yat出来走到Royal Hotel ,Royal Hotel对面的停车场。
是我开始流浪留影的地点。经过Jalan Alor的入口处。
直走就在Tengkat Tong Shin一代


Malaysia Harmony旅游社就在这附近。
这里聚集蛮多Budget Hotel。Radius International Hotel就在这区。
流浪累了不怕没地方落脚!吃的话更不是问题,Jalan Alor就在附近~
曾在照片的附近吃牛肉面。味道不错~

168Store与Hotel

直接从小路离开Tengkat Tong Shin,
往着Jln Pudu大路向Jln Sultan前进。

在华人接生院对面的废弃区,
发现不少涂鸦图片。
走过这条街还以为自己身在美国黑人地区呢!



雨中の街道与一对夫妇
这条大路就让我想起早前的Bersih 2.0事故。
游行者在这里真的牺牲了泪水与汗水,
为和平正抗到底!


老店改头换面





Jalan Sultan的入口处咯~


1956年の建筑物,下了不少功夫在装修方面...


这间是我最意外的一间了· 精品店

某个民主政党主席提笔的。
这间都变成了廉价酒店了!


朋友介绍这间烧肉面好吃!


自己确实叫了
瓦煲老鼠粉·单人分 RM8.00
热茶 RM 0.50

有点感觉HK のFu
这青色照片让我感觉好特别。

流浪汉或乞丐在这区域到处都可见,见惯就好。

话剧院。以前是表演来筹钱然后捐款给需要的人的剧院。

停车场的收费亭那里与意见发现的涂鸦图

老店

超有Feel的摄影馆


维护Jln Sulan支持者开始做出抗议行动了~帖子


Jln Panggungの涂鸦艺术
这道墙看似普通,可是墙的后面就是交通警察的停车场。
存放着早前发生意外的车子与被拖拉的车。



这间老店屋就这样被遗弃,也不知什么时候被拆除。

Taman Budaya。
不知什么用途的建筑物。
就在警察局隔壁而已。



Jln Tun H.s.Lee
那里有个印度庙是很出名的。
每次大宝森节游行就是这里开始到黑风洞。
就在经过这条街时发现这件艺术馆咖啡厅。


一位來自英國的帥哥,
待在馬來西亞已經有一年多,
曾去過不少地方如泰國新加坡等等...
他與另位好友一起合伙開了一間店,
構思是賣畫與咖啡館喝茶為結合。
裡面的設計其實一點也不遜色,
畫主要是以馬來西亞為主。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

「當我問他你喜歡馬來西亞嗎?
他毫無疑惑的回答sure。
再問他還會打算離開?
他回答卻打算在這裡不想離開了。」
可見他是想落地生根了!


其实...
不知Jln Sultan什么时候拆,不知它会有什么变动。
早前流浪在茨厂街,买翻版鞋、喝杯罗汉果水、Popular看书...
这次学着在拍摄老店,把它留在照片里。
希望下次再走走的时候,不会再有什么大大的改变~
我们先贤曾下脚的地方,能永久保留!

2 comments:

  1. 你这小子还满关心国家大小事务的。
    现在能做的事,就把这些可能将会就此消失的用相机记录下来。。。。

    对了,18/09你人是不是在新加坡Bugis,我看到一位仁兄蛮像你的。:)

    ReplyDelete
  2. 其實我是對歷史文物有著點點的牽掛。所以每次外出拍照都是找老店為主題。
    小弟我在kl一代。沒去新加坡。大哥,我知道你想我啦,別那樣!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