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我の家鄉 - 文德甲

文德甲 | Mentakab

这小地方,开始很多人知道是在哪里了~
我还记得小的时候,我哥和姐在外头工作一段时间。
工作为了认识朋友,人与人之间老是爱问这类的问题作开场白~
“你从哪里来?where ru from?”
“我来自彭亨,i from Pahang”
不熟悉的朋友就认为是“山卡啦地方”
肯定是住在树上或洞里..树叶作为衣服~吃树皮什~
哈哈~彭亨拥有丰富的原始森林,难免这样的想法。
这些是我小时候所记得的回忆~

可是这次由于工作带团的关系,
会无意中和一些本地的团友说说我的家乡的东西~
往往没想到...反应却是不我回忆中的那样! “小弟来自彭亨。”
他们还问 “彭亨哪里啊?”“ temerloh下点,文冬和karak上点...”
但对于那些小弟弟妹妹们~他们哪里会知道啦?
“什么鬼地方来的?” (第一次经验得知)
“I Pad,PS3。明星那些我就知道啦~你 outdate LIAO 啦~”
唉~~悲哀~

话说回来....
文德甲是我出生与长大的地方,
从幼稚园,小学,中学,Part Time...
国民服务与到芙蓉升学是我离开文德甲的时期。
有段时间曾回来文德甲呆找钱。
但现实社会就是那么残酷。
到了吉隆坡长居求财。

现在?
留下的就是我的回忆的脚步,
虽然这里不是我的全部,
可是却留下不少很美好的回忆~
我站着拍摄的地方就是我的母校~
画面中看到的就是以前文德甲第一次和第2次水灾的其中一个地点~
以前小学读完书总是爱去学校对面买猪肠粉。
以前....

献给以前1999年的中华小学(2)校的6A和6B班的同学!
铃声响起…
星期一周会…
功课做不完…
喂,借来抄!
星期五快快做完功课…
星期六日去玩…
放学这里玩抓抓…
不然就是一堆玩打手乌龟…
一切只有静下来回去看与想…
天真的我们终于长大了!

以前的萧副校长…
怀念你!
文德甲。喂食街。

Jalan Mok Hee Kiang
一尊不怎样的纪念碑,
摄于民众会堂大草场那里。
车辆一直不停地经过在再经过,
可是不多人会愿意接近它看个清楚。
这纪念碑也许有一天将会被遗忘。
毕竟我们只不过是过客。
它只会经着风吹雨打。
但我会记的它是纪念往生的勇士们。
R.I.P
这样的招牌只有在旧区会发现。
他们用的都是好的木材制成。
所以这些画面最吸引我了。
前往Tanjong Kerayong的入口处。
也是去巴士总站的地方。
老早以前这里有个交通圈。
由于发展这没了变成交通灯取代,
大部分老店的生意变得蛮少了~
左边方向去的就是前往中华小学和temerloh的路段,
中间的看到的就是去旗山,宝林园,吉隆坡路段,
右边?古老邮政局,晚上喝茶的mamak挡。
没想到在这里会发现更多精彩的事!
这里看是Jalan Station,可是转身一下却变了。
Jalan Tun Razak??

随性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